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百余个文化精品村让遵化农民尽品文化味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22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百余个文化精品村让遵化农民尽品文化味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亚静、双利、贺方、艳辉)“农家画院成立以来,村里农民书画爱好者已经发展到50多人,闲下来的时候常在一起切磋技艺,写字画画成为我们特别的爱好,我们比城里人还有文化味儿。”近日,遵化市苏家洼镇小王庄村的“书画名人”冯国金老人有感而发。

  小王庄村是遵化市特色书画村。今年以来,遵化市在全市开展了“文化精品村(社区)”“文化标兵村(社区)”创建活动,深入挖掘各村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传统。确定了康各庄村、沙石峪村、小王庄村等15个文化辅助基地,选派文化专业人才指导农民成立书法、美术、秧歌等农民文艺协会,培养各村的文艺骨干和牵头人,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精品村。

  截至目前,该市涌现出红色文化村沙石峪、鲁家峪、西铺,民俗文化村官房、五道洞,孝德文化村十八里、温庄,传统手工艺文化村康各庄、马兰关,文艺精品村后毛庄等十多类别百余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精品村,成为繁荣基层精神家园的排头兵。300多个村建立的演出队伍活跃在这市的村村寨寨,成为遵化一道亮丽的风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民俗手工艺架起农民“致富金桥”   12-10-12
迁安一八旬老翁自办板报喜迎十八大(图)   12-10-10
百余精品村让遵化农民尽品文化味儿   12-10-10
唐山:遵化农民自办“文化奥运会”   12-10-08
家旺演唱团慰问建筑工人(图)   12-09-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