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批卫生服务项目惠及城乡妇女儿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25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批卫生服务项目惠及城乡妇女儿童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两癌”检查项目

  “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妇女生命健康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目前,我国每年约有3万多名妇女死于宫颈癌,3.7万名妇女死于乳腺癌。今年卫生部在我省扩大了“两癌”免费检查覆盖面,我市乐亭县、滦南县、玉田县、遵化市、丰润区、迁安市被列为项目县。我市将在这6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对象为35至64岁的农村妇女。

  今年我市将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和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等妇幼卫生项目,惠及城乡妇女儿童。

  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

  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智力障碍,头发由黑变黄,肤色变白,身体和尿液有特殊鼠臭味等。本病是为数不多的通过治疗能改变愈后的遗传性代谢病之一,通过新生儿疾病筛查,早发现,早诊断,通过特殊饮食及时治疗,可预防神经系统的不可逆损伤。今年开始,卫生部在包括河北省在内的5个省实施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向苯丙酮尿症患儿免费提供治疗所需的特殊奶粉。本项目对我市新生PKU患儿均提供3年特殊奶粉,对PKU病例进行系统管理,确保患儿接受正规治疗。项目对象为:2012年6月以后出生参加新筛后确诊的PKU患儿;唐山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筛查后确诊的PKU患儿,血Phe浓度>360μmol/L;经鉴别诊断排除BH4D。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此项目为我市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补服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降低残疾发生率。

  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

  为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我市将继续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补助对象为我市有农业户籍、在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项目安排资金补助标准400元/人。 (玉德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表彰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2-09-29
唐山:开平区成立妇女儿童慈爱协会   12-09-21
开平区成立妇女儿童慈爱协会   12-09-20
遵化两男子骑摩托抢夺单身妇女39起   12-09-20
滦南一男子多次持刀抢劫单身妇女   12-09-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