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丰润多处修路 交警提示绕行(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0-25 8:2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记者昨日从唐山市交警支队九大队获悉,目前丰润境内有多处地段修路,导致车流缓慢,交警提示广大司机应谨慎驾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还乡河桥修路俩多月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九大队交警首先来到还乡河桥。据交警介绍,这里是102国道和112国道的重合路段,由于之前桥面损毁严重,10月15日至12月25日期间,该路段要进行维修。九大队交警每天早7时至晚7时,一天12小时在该路段疏导指挥交通,保畅通、保安全。

  “除了疏导指挥外,我们主要是在现场处理小事故,清除故障车辆。有小事故,我们会按照简易程序处理,有故障车辆,我们会马上联系拖车尽早清除。这样可以避免大规模的拥堵,该百姓的出行带来方便。”交警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见到,该路段原来是双向八车道,目前进行维修的是内侧的四个车道,维修长度共约60米。“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要求大车靠外侧行驶,小车靠内侧行驶。”

  据介绍,该路段是东北方向的车辆奔向北京的必经之路,每日的车流量在5万辆左右,通勤车、大货车较多,特别是晚上5时以后,是车流量最大的时段,也是大货车通行最为密集的时段。

  板市桥施工俩多月

  随后,记者又来到丰润区板市桥,板市桥是102国道的一部分,所以每天从此经过的车辆非常多,据交警统计,昼夜从这里的通行量可达10万多辆,所以板市桥的断交施工,给车辆的正常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由于桥体的施工,以往从桥上走的车辆都要到桥下辅路进行绕行,本来桥下的交通状况就很复杂,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都很多,又是经营建材商铺的聚集地。而绕行车辆的加入加剧了桥下的交通压力,使得本就不宽阔的路面上,几乎排满了机动车,稍有不慎,很可能发生刮蹭,从而使整个路面陷入瘫痪。此外,桥下还有一个铁路线,是丰润南货运站,每天有4、5趟火车通过,就更加重了桥下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桥面施工从9月26日持续到11月30日,工期两个多月,主要是进行桥面铺装、加强内层钢筋布设、更换伸缩缝等工序,施工区域长750多米,目前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针对现状,负责该辖区的交警九大队采取了多项措施,尽可能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在交警有利的疏导和指引下,车辆行驶虽然缓慢,但大都能保证前行,没有发生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交警介绍说,板市桥是102国道上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所以车辆通行量非常大,主要是去往秦皇岛和东北方向的车辆,对此交警也提出了绕行路线,小型车可以从102国道进入唐丰快速路,然后进入市区。大型车可以选择绕行北外环。

  银河路修路月余

  昨日上午,记者还来到银河路与102国道交叉口,该路口的路面也在进行维修,半幅断交。

  记者在现场看到,未修缮的半幅路面路况极差,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一辆小轿车虽然小心翼翼地行驶,还是在该路段蹭了底盘。

  据现场指挥的交警介绍,在晚高峰时段,从这里通行的车辆在一万辆以上,并且包含各种车辆,大货车、小轿车、拖拉机、摩托车、三轮车、公交车等。这些车辆主要来自附近的厂矿,还有就是从市区和开平过来的,去往滦县、玉田等地。由于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只能是靠交警的指挥,因此交警的任务非常重。

  据悉,该路段从10月17日开始维修,工期大约在一个月。九大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在施工路段通行时,应服从交警指挥,如果着急抢行,不仅不能顺利通过,还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拥堵。为了拥有一个更加顺畅的交通环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遵章守法出行。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驻村工作组为帮扶村修路(组图)   12-06-29
唐山古冶习家套乡:“三夏”未到先修路   12-06-21
唐钢气体公司职工为革命老区捐资修路   12-04-18
冀东油田筹资180万元为帮扶村修路   12-03-31
读者来稿:村民合力破解修路难   11-11-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