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兑换外币需到外汇指定银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1 9: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兑换外币需到外汇指定银行

  我市15家银行的110家网点可办理对私即期结售汇业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有读者咨询,市民是否可以随时到银行兑换外币。记者走访多家银行获悉,市民如有需要可到外汇指定银行,我市15家银行的110家网点可办理对私即期结售汇业务。业内人士提醒,换汇时应多留意外币走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对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我市各银行有指定网点可以办理购汇业务,均按照各银行实时汇率进行兑换。市民购汇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直接办理;如超过等值5万美元,则需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如果市民需要将持有的外币兑换成人民币,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币、银行卡到可办理此类业务的银行网点,按照实时汇率进行兑换,每人每天兑换额度等值5000美元,年度总额也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客户兑换外币如果要求提取现钞,在银行能够供应的前提下,每人每天可提取等值1万美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需要办理境外汇款业务,可直接到银行办理,无需事先将人民币换成外币,用外币办理境外汇款业务,可避免承担钞变汇手续费。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为出国留学子女汇出学费的市民较多。办理业务时,银行会以留学生的名义购汇,留学生家长需提供留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家长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本、公证书)等。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唐山市中心支局了解到,我市15家银行的110家网点可办理对私即期结售汇业务。经营对私即期结售汇业务的机构有: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交通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唐山分行、华夏银行唐山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唐山分行、兴业银行唐山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天津银行唐山分行、河北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唐山市分行、汇丰银行唐山分行。

  由于银行的外汇牌价随时变动,业内人士建议有出国换汇需求的市民,一定要经常关注所需兑换外币的走势,选择合适的时机逢低介入或分期买入,节省成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