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花镜不能随意买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1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花镜不能随意买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一些中老年人为了图方便、便宜,在街上随便买副老花镜戴,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市中医医院眼科专家提醒,配戴花镜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不合适的花镜很容易加速眼睛老花的程度。

  市民张先生前不久在集市上一下买了3副花镜,分别放在办公室、家里和车上,以便随时使用。刚开始戴上眼镜看东西确实很清楚,可是一段时间后他就感觉眼睛酸、头晕,到医院检查才知道买来的花镜不合适。市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臧乐红介绍,配花镜前应对眼部进行全面检查,在排除白内障、青光眼及一些眼底疾病后,再验光并确定瞳距。而直接购买的花镜,双镜片是同一度数,瞳距固定,与患者自身屈光状态不符。因为每个人瞳距不同,而且有些老年人还可能存有近视、远视、散光等情况,并且双眼的老花程度不同,所以随意购买花镜给眼睛带来损害的同时还容易加重视力疲劳、视物模糊等症状。

  臧乐红提醒市民,花眼度数不是一成不变的,最好2-3年详细验光一次,随着度数增加而更换花镜。镜片寿命也有限,会出现划痕、老化等现象,影响成像质量。树脂镜片一般2年左右就要更换,所以不要1副眼镜戴到底。

  (杨超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微纪实《救助唐山宝宝爱心大行动》新书发布   11-10-29
唐山:啤酒瓶炸伤眼睛 消费者获赔15.7万元   11-10-11
《天堂有双眼睛望着我》——葛昌秋   11-07-27
啤酒瓶炸伤眼睛孟女士获赔15.7万元   11-05-25
警惕的眼睛   11-05-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