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安全生产暨尾矿库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2 1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安全生产暨尾矿库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俊民、晁瑜、杜庆君)11月1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尾矿库专项整治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当前和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副市长辛志纯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下步全市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尾矿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国土局、迁西县、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注重事前防范、标本兼治,不断强化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保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势头。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还十分严峻,责任尤为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仍不牢固,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仍未被发现或得到有效治理,企业的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状况仍不稳定。因此,必须严格按照“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力决战决胜,不惜任何代价,确保不出大事、务求不出小事”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这把利剑要时时刻刻在我们头顶高悬,决不能掉以轻心。

  陈国鹰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及整治尾矿库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工作上落实再落实,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责任要强化再强化,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主体作用。重点抓好尾矿库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要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回头看”采取明察与暗访综合检查与解剖典型、查监管责任与查企业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细致地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村、一企,对重大隐患、非法违法应停产整顿和关闭取缔的单位要整理造册,建立台账。要舍得投入资金支持相关工作。同时,注重整治效果,各县(市)区责任人及企业负责人要分兵把守,对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对一些久治不愈的顽疾,必须重拳出击,集中实施治理;各级各单位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到实效。

  陈国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尾矿库专项整治措施的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目标责任和监管责任,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辛志纯讲话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执法监管和高压态势,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持真查真打;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控,集中整治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要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专项整治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市各县(市)区、市属及以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海上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整治(图)   12-10-16
省安监局领导来唐山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10-13
唐山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整治特别行动   12-09-26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09-26
唐山:开滦吕家坨矿实现安全生产五周年   12-09-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