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雾天行车讲究技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2 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雾天行车讲究技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翟元)

  冬季又要来临了,雨雪雾的复杂天气又开始了,这其中雾天则是最经常出现的一种天气,这种天气给我们的用车和行驶带来了非常大的驾驶安全隐患,因此掌握好安全驾驶原则是在雾天驾驶时最重要的。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雾天行车,我们总结一些最重要的安全驾驶原则,希望对你的雾天安全驾驶有帮助。

  正确使用灯光

  在雾天行车你最好把车上的各种灯光都打开(除了远光灯),这可以提醒后方车辆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还要打开双闪灯。

  切记,雾天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线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时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保持比较低的车速

  雾中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就建议停在路边不要行驶了,注意一定要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停车。

  使用喇叭进行提示

  如果是在平常驾驶时,老按喇叭不仅扰民还很不礼貌,但在雾天时时按喇叭则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

  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千万别盲目超车,因为很可能是它在等让对面来车通过。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按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另外雾天行车不能轧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向的车相撞的危险。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要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

  大雾能见度20米以下的时候,跟车很重要!一定不要打头当第一辆车,最好跟在一个大货车后面,距离10米左右,他快你也快,他慢你也慢,能看到他尾灯就行。

  不要猛踩刹车

  不要猛踩刹车是考虑到雾天无法分辨车距,如果你紧急踩刹车的话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的情况。当然避免紧急刹车的最好办法就是慢速且距离前车有比较长的车距。

  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以有效的提醒后车注意。

  两条车道选外侧,三条车道选中间。

  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的话宁要在道路的中间,也不要在马路的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所以要在道路的中间行驶为好!

  如果是单向两条车道则要在外侧车道缓慢行驶,视线不好时行车最重要的就是慢。

  雾天行车总结来看就一个字“慢”,雾天导致我们的驾驶时的视线极差,而我们又不可能在开车的时候都带上红外夜视仪,因此为了我们驾驶的安全请一定要慢!

  另外,在雾天驶往外地的朋友也要及时收听当地的交通广播或者上当地的交管局网站查询省市周围的道路是否封闭,据此来选择合适的路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自行车防盗八法   12-10-15
唐山:绿城公益活动发放3000辆爱心自行车   12-10-08
警方提示:放假高速免费行车七注意   12-09-21
俩少年唐山盗窃自行车17起   12-09-03
建设路上宝马刮撞顺行自行车 一人死亡   12-08-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