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力争1年完成洪涝灾后恢复重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2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力争1年完成洪涝灾后恢复重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唐山市力争用1年时间完成洪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生产条件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今年7月下旬以来,唐山市连续遭遇5次强降雨灾害袭击,降雨强度、持续时间、造成损失为历史罕见,多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紧迫繁重。为全面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市财政将筹集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洪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是洪涝受灾严重的乐亭县、滦南县、遵化市、迁西县、滦县、丰润区和玉田县,其他县(市)区主要采取自救方式解决。主要对因灾倒塌或严重损坏的农户住房、损毁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政府办学校校舍、乡(镇)和村医疗卫生机构、政府办养老机构、农村公路(桥、涵)等进行恢复重建,受损堤坝、围埝等小型水利工程的修复及受灾农田的恢复主要采取受灾县(市)区自救方式解决。

  因灾倒塌或严重损坏的农户住房重建,今年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确保受灾群众都能安全越冬。因灾损毁的农村饮水安全及小型水利工程恢复重建,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因灾损毁的政府办学校校舍恢复重建,校舍受灾较重需加固的,明年2月底前完工;倒塌或形成D级危房的须停止使用,进行迁建或重建,明年8月底前正式启用。因灾损毁的乡(镇)和村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受灾较重、短时间内不能恢复正常使用的,今年年底前完工;异地新建的,明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因灾损毁的政府办养老机构恢复重建,今年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因灾损毁的农村公路(桥、涵)恢复重建,明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向唐山暴雨洪涝灾区提供救助   12-08-09
中国红十字会向唐山暴雨洪涝灾区提供救助   12-08-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