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排水公司力战罕见强降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5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200人奋战在城市防汛各个岗位
市排水公司力战罕见强降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高秀俊、单宇)11月3日,立冬节气的前3天,一个远离汛期的双休日,大风、寒潮袭击我市,最主要的是出现了有史以来罕见的强降雨,堪为三项蓝色预警同时发布的日子。为了应对这一切,市排水公司紧急启动了二级防汛应急预案。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市排水公司防汛工作人员及时将重点路段收水篦子提前打开,安全警示架提前放置;为防大风造成供电故障,他们准备了过冬冷却水等已排空检修保养完毕的多台发电机,重新启动到待机状态;与此同时,各雨水泵站及防汛队员也迅速进入了临战状态。

  3日下午18时30分至4日12时,我市持续降雨量66.7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24小时持续降雨50毫米为暴雨),市排水公司干部职工创造了公司成立15年来,深夜穿着棉衣防汛的历史,近200人奋战在城市防汛的各个岗位,出动巡视抢险车辆38台次,各路段防汛队员的工作重点放在了收水井篦子落叶堆积的清理上。寒潮与大风,加速了树叶的飘落,严重影响着雨水的下泄速度。防汛队员在深夜3摄氏度的低温中,冒着大雨清理着收水口的各类垃圾,呼出的气体凝成了雾团,雨水浸泡的双手早已被冻得通红,但他们换来的是,各重点低洼防汛路段无积水,交通畅通无阻。

  据悉,此次强降雨,由于市排水公司应对及时,我市城市交通顺畅自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干部群众防汛抢险纪实   12-08-10
唐山:路南严防死守20余处重点防汛部位   12-08-09
唐山:滦县人社局驻村工作组防汛抗洪救灾纪实   12-08-08
[唐山防汛抗灾]迁西整治采砂业   12-08-07
防汛人员查看滦河大堤   12-08-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