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火灾185起零伤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7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火灾185起零伤亡

    昨日,唐山市消防部门在万达购物广场举行大型灭火、疏散演练。演练中,消防官兵紧急响应,果断处置,成功营救“伤员”。 王宇 巍伟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魏伟)11月6日,记者从唐山市119消防宣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火灾185起,同比下降16.29%,无人员伤亡,直接财产损失361.72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城市抵御火灾的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了对火灾的有效防控,全市火灾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我市消防部门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了“打非治违”“护岛行动”“集中夜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建设工程施工工地、“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消防专项治理行动14次,检查单位6.7万余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43.9万余处,“三停”单位580家,查封581家,拘留196人;市县两级政府挂牌督办的107处重大火灾隐患和20处区域性消防乱点已全部整改销案。

  我市全面落实消防“网格化”“户籍化”管理工作。目前,全市已划分225个大网格、5422个中网格、16702个小网格,逐网格落实管理人员,明确各有关部门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全市45个街道和177个乡镇全部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会,招募农村志愿消防监督员4895名、社区消防监督员346名、小区消防管理员400名、高层建筑消防宣传员474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警方为家庭秋季防火支招   12-10-11
唐山开通“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12-09-12
让火灾远离社区(图)   12-07-26
村民捐款救助遭火灾低保户   12-07-21
家贫偏又遭火灾 全村救助暖人心   12-07-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