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有人冒充中铁公司行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07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有人冒充中铁公司行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最近,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中铁集团工程公司的名义,与我市多家机械加工企业签订所谓的“生产加工合同”,借机诈骗钱财。

  唐先生是我市一家机械加工厂的经理。几天前,他接到“中铁三局工程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公司正在唐山境内施工,需加工一些机械配件,并电传了配件图纸,让唐先生报价。随后,对方又传真了铁路工程材料合同书,请唐先生签订后传回,要求唐先生电汇机票款。唐先生汇出4000元后,心生疑虑,经查询发现,尽管对方的手机提示音是“中铁三局工程公司”,但提供的传真号码却是西安市的小灵通,根本没有收发传真的功能,且西安市并无“中铁三局工程公司”这一单位。唐先生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

  据了解,此类骗局在我市已多次上演,有多家机械加工企业被骗,损失最高达万余元。在此提醒有关企业,在签订业务合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核实对方的真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胡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假和尚欲街头行骗 被民警识破遭驱逐   11-10-28
唐山一男子冒充警察行骗被处治安拘留   11-07-16
当心有人冒充亲属行骗   11-06-23
行骗男子落网山东   11-01-18
一电信诈骗团伙被打掉 电话行骗涉及29个省市   10-11-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