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2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靖、王磊、丽雪)11月10日,路南区四中及联合村小学、新九中、南湖九年一贯制学校、万达小学、雷锋小学等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路南区乃至全市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改善基础办学条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有力举措。当天,美盛房地产、金匙荷花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爱心企业为路南捐赠559.5万元用于教育教学。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路南区累计投资近3亿元,集中对四中、九中、长青、惠民园等10余所中小学进行了改造建设,以适当撤并、合理布局,优化配置为原则,整合教育资源,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效益。根据布局调整规划,九中整体搬入新建校址,26中与26中分校合并组建南湖中学,原女织寨乡岳各庄、郑各庄、将军坨小学组建南湖小学,原长青小学与新华楼小学合并组建万达小学,原南新道小学组建雷锋小学。其中,万达小学、雷锋小学已建成并于9月1日投入使用,四中及联合村小学、新九中、南湖九年一贯制学校自11月10日起开始投入使用。

  经过此番新建和改扩建,各校办学规模和档次均有了突破性提升。总投资1.2亿元的四中及联合村小学项目,占地87亩,办学规模初中由8轨24班增加到16轨48班,小学由2轨12班增加到3轨18班,将成为唐山市第一所达到河北省A级办学标准的九年一贯制特色学校;总投资9000万元的新九中项目,占地40亩,办学规模由8轨32班增加到16轨48班;南湖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84亩,办学规模初中达到16轨48个班,小学达到4轨24班;万达小学(含幼儿园)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15亩,办学规模小学达到4轨24班,幼儿园达到2轨6班;雷锋小学是南新道区域危旧房改造小区配套学校项目,占地15亩,办学规模达到4轨24班,区政府又投资400余万元对该校进行了设施完善和设备投入。

  副市长高瑞华出席落成仪式并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路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经过多年努力,办学条件和办学设施极大改善,师资力量明显加强,涌现了一大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窗口学校,创造了全市一流的教育教学业绩,为全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这次落成投入使用的5所学校,是市、区教育资源优化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必将促进路南区乃至唐山市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探索主城区务实发展、跨越发展纪实   12-11-07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评选十名孺子牛标兵   12-11-05
唐山:路南国税前9月入库189757万元   12-11-05
唐山:路南法院创新举措推进职业化建设   12-11-05
[路南]环卫处加强道路落叶清洁   12-1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