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交警城乡结合部严查酒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叶长文 刘芳) 为防止酒驾行为的反弹,唐山市交警支队五大队结合辖区情况,利用夜间执勤,在城乡结合部设岗严查酒驾,六天共查处酒驾人员6名。

  11月9日晚上7时30分,记者跟随五大队交警来到龙泽北路北外环立交桥下。在这里,负责查处的交警已经事先摆放好警示标志,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晚上8时05分,一辆车牌号为冀B33***的白色丰田越野车沿北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车速突然慢了下来,最后司机将车辆停放在了路边。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对司机进行检查。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一名男子走下车,称司机喝了点酒。随后,该车司机也下了车。交警表示,司机应接受酒驾检测。但司机并不配合交警的检测,交警只好将司机带回五大队。经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交警接下来的检查过程中,一辆车牌号为冀B3C3**的红色雪佛兰轿车也像前车一样,主动将车辆停放在了路边。就在交警上前检查时,该车司机竟然将车辆反锁,拒绝下车。此后,交警和司机开始了拉锯战,经过交警长时间的劝说,该司机终于打开车门,但还是不愿配合交警的测试,交警只能将该司机也带回了五大队。经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也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据介绍,随着交警五大队酒驾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强,白天有警时段以及市区道路酒驾人员逐渐减少,但是城市农村结合部的酒驾行为呈上升趋势。针对这种情况,交警五大队开展夜间酒驾治理行动,在龙泽北路北外环路立交桥下设岗。该地点周边村庄较多,平时无执勤警力,导致部分司机经过该路段时存在侥幸心理。为此,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等城乡结合部加大了查处力度。经过6天的连续治理,该大队共查获酒驾人员6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这些司机将被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打开绿色通道 患儿顺利抵达医院   12-11-07
六个月大婴儿被锁车内 交警帮忙解救   12-11-06
在路上   12-11-06
拉土方车辆飘洒载运物将被严查   12-11-05
肇事逃逸 唐山交警凭现场蛛丝马迹锁定车型   12-11-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