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孙绍准:舍身救火传美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2 16: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孙绍准:舍身救火传美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士伟、庄子)连日来,曹妃甸区十农场孙家坨村村民孙绍准舍身灭火的行为被乡亲们传为佳话。

  不久前的一天早晨,55岁的孙绍准正在料理院子,突然听到有人大呼“救火”,且闻到一股刺鼻的烟气。他四处张望,发现邻居院子里火苗冲天,烟气弥漫。没有多想,孙绍准赶紧跑到邻居家,查看火情并伸手施救。

  孙绍准的邻居是生意人,着火处便是这家铝合金原料的厂房。火势不断蔓延,再耽误后果不堪设想。孙绍准立即组织前来的村民在下面递水,而他自己麻利地爬上彩钢房的房顶,将一桶桶水接过来浇在着火处。就在孙绍准率领大家奋力灭火的时候,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房间内的煤气罐突然爆炸,强大的冲击力将房顶炸开,也将正在灭火的孙绍准炸落到地面。

  “当时脸上、身上都是血,可吓人了。”村民告诉记者,虽然孙绍准身上已是伤痕累累,但他不顾疼痛,不顾大家的劝阻,再次爬上房顶,继续灭火。前来的村民被孙绍准见义勇为的精神感染,纷纷加入到灭火的行列中……

  人多力量大。仅10分钟,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最终被彻底扑灭,邻居的财产保住了。而此时的孙绍准却已经血肉模糊,大家立即将他送至区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孙绍准又转院到滦南县烧伤科医院救治。据了解,他属深二度烧伤,面部右侧及脖子被烧焦,两只手也被烧成重伤。医生表示,要将烧焦的皮肤掀掉才能长出新的皮肤。目前,孙绍准已经出院,在家休养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百员工见义勇为救助受伤中学生   12-08-07
唐山人曹丽伟见义勇为被称“最美”   12-08-02
唐山见义勇为好人牟广利:万元奖金助他人   12-04-24
见义勇为好人将奖励金捐给贫困家庭   12-04-19
见义勇为牟广利 万元奖金献他人   12-04-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