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南福乐园派出所民警冯立金:尽职是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3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尽职是金

图为作者(左)到居民家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冯立金)

  我是市公安局路南区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女子警务室的一名民警,所管辖的是福乐园小区。我的工作职责就是以自己的亲和力、感染力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用扎实的业务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点燃一盏心灯,照亮夜路;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我们社区女子警务室,打造了全市首家“人常在、门常开、灯长亮”的全天候警务室,专注于走访调查、宣传发动、巡逻守候、实地检查、警情通报等社区警务本业,大大方便了群众在下班后,特别是夜间紧急报警、求助、办事等工作内容。上级斥资30余万元,在主要街口路段、重点路段、学校、商业街安装了24小时监控摄像头;在辖区开辟了“灯杆预警一条街”、LED预警播报屏、卡通警察温馨提示;提高见警率的同时,组织“金晚霞”义务巡逻队开展巡逻防范,降低可防性案件发生率;覆盖98%实有人口的“短信预警提示平台”等一系列防范前移的主导警务,全面提高了社区里独居老人、家庭妇女、中小学生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但是,最让我担心的还是沿街底商的用电安全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连日来的消防安全夜查工作,我们连续剔除了3处消防安全隐患。10月30日傍晚,我在社区里公布的24小时开通的手机接到了一条群众短信留言:一居民楼连续两个晚上出现电闸跳闸事故。经过我和社区协管员的消防夜查发现,原来是该楼段下面底商一商铺住宿人员为夜间防寒,使用大功率空调和电热设备导致电源跳闸。我们当夜督促底商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整改,并在第二天联系供电部门对电源线路进行了修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所里聘请的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的刘姨、王姨、张姨,作为社区“义务金牌调解员”,也着实帮了我的大忙。这几天,调解员帮我化解十来起邻里纠纷和上访案件,让居民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社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的职责就是守好这小小社区一方乐土,为祖国大家庭稳定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作者系市公安局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丰南一男子醉酒躺路边 怕笑话拒坐警车回家   12-11-08
为情所困欲跳楼 民警急救轻生女   12-11-09
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及时解救   12-11-06
唐山海港民警帮民困解民忧受称赞(图)   12-11-05
开平一男子打伤女同事逃跑   12-1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