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最美女人"侯春华港城志愿捐献遗体与器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3 8:0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籍此回报医院,回报社会对我们全家的关爱……”11月10日上午,唐山唐海市身患癌症的侯春华托着病体在丈夫儿女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281医院),在那里与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签属了身后捐献遗体器官和眼角膜的志愿书。看着她在红十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郑重地填写《秦皇岛市公民生前无偿奉献遗体(器官)志愿书》和角膜捐献志愿书,全家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我丈夫和儿女都是尿毒症患者,是靠移殖别人的器官活下来的,是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281医院)救了我们一家三口……”侯春华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住在唐山市唐海县新立社区,家里经营着一个水产药品店,一家人过得富足而幸福。然而自2007年11月份丈夫刘昌宏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后一切都开始发生了变化,在丈夫到281医院住院冶疗期间,年仅12岁的儿子也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而且病情发展迅速,很快透淅治疗已无作用,换肾成了延续生命的唯一希望。当时肾源十分紧缺,院方在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多方寻找,终于在2009年8月为她的儿子做了肾移植手术。

  2010年1月19日,刘昌宏也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但是让一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刘昌宏做完手术后2个月并发肺感染,陷入了昏迷。虽然最终刘昌宏醒了过来,但因严重的后遗症生活已不能自理。今年的9月份他又被查出双侧股骨头坏死,只能靠轮椅出行。而去年4月份,一直与母亲共同支撑着家的女儿刘娟,也因尿毒症病重晕迷被送到医院抢救,所幸2011年6月,刘娟的移植肾配点成功,并成功做了换肾手术。面对艰难,侯春华没有丝毫的报怨,而是全身心的关心支撑着这个家,用她的爱温暖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最美女人”侯春华一家三人患尿毒症,侯春华面对艰难选择坚强,历尽艰辛先后给丈夫、儿子、女儿做了肾移植手术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因术后3位换肾病人每月的抗排异药费仍需3万多元,为了支撑开支,今年3月份侯春华将废弃多年的水产药品店又开了起来。但是一段忙碌的日子过后,她却变得越来越虚弱,7月15日,她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已是中晚期。两天后在唐山人民医院做手术。术后还应做6期化疗。在第4、5期化疗时,还需要做靶向治疗。侯春华说就在她准备放弃治疗时,是社会各界的爱心给了全家人继续向前的动力,如今已接到社会各界的捐款十余万元,她已做完第4期化疗,但效果并不太好。 “本来今天应该去医院做第五次化疗,”侯春华说,自丈夫和儿子患病,自己就一直有身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如今自己身体的状况促成了捐献志愿的尽快实施。“是别人捐献的器官延续了我们的生命,因此妈妈的希望也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希望妈妈的器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说着刘娟已是泣不成声。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乐亭2名爱心人士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2-07-09
唐山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郭鹏程   12-07-04
17岁少年放弃治疗自愿捐献身体全部可用器官   12-07-03
唐山:《易学心典》签售 书款捐献民俗学会   12-06-08
唐山爱心企业8年捐献助残款200万元   12-05-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