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走访百企助生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4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走访百企助生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尚书祎、张海英)“企业最近有什么困难吗?”“有没有相关部门过来吃拿卡要?”“现在还需要我们帮企业做哪些服务?”……一句句贴心的问候,犹如一习习暖风吹进企业。日前,玉田县纪委常委陈宝香一行5人在盛田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现场办公,这是该县开展“百企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经济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做好企业的服务帮扶工作。连日来,玉田县紧紧围绕“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优化县域发展环境”,组织开展了“百企走访”活动,以贴心的服务实现了对百家企业的“供暖”。“感谢县、镇领导亲自出面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矛盾,我们牧场和周边的村庄已经签订了‘生态种养园的沼液还田和青贮种植’的合作意向协议。”这是落户于这县杨家板桥镇的重点项目新西兰恒天然牧场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的中肯评价。活动通过问卷调查、跟踪督察、暗访、评议等形式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改进机关作风、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意见和建议。

  为把这一次“百企走访”活动开展好,这县明确要求纪委纠风室牵头,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园区管委会、县工商联配合,对全县20个乡镇选取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少于5家进行走访。针对辖区内企业经营环境总体状况,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走访小组了解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优化投资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严查办事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打击在执纪执法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行为;同时对存在行政执法简单、粗暴等问题进行批评整改。同时,认真听取对改善、优化投资环境,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意识方面的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通过专项效能监察、跟踪督办、暗访调查等多种手段,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并将走访结果纳入行评体系,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

  据了解,今年以来这县共受理影响发展环境的投诉15件次、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纠正执法不规范问题5个,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和谐的政企关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中红普林集团有限公司科学转型(图)   12-11-01
唐山:消防检查捣毁两个生产假冒伪劣灭火器窝点   12-10-31
开平越河两处非法生产灭火器窝点被端   12-10-30
河北银水实业集团发展循环经济(图)   12-10-29
徐工集团矿山机械设备制造生产基地落户迁安   12-10-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