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推销燃气设备耍花样 市民需当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4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推销燃气设备耍花样 市民需当心
可拨燃气客服电话2057777咨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徐慧) 近日,有唐山市民向本报反映,其居住的现代花苑小区内许多楼道安全门上张贴了安装燃气切断器的“通知”,不少小区居民以为是市燃气集团贴出的。市燃气集团也接到了市区范围内的30多个关于“通知”的咨询电话。经记者核实,市燃气集团并未贴出安装燃气切断器的通知。

  11月12日,记者看到了这则“通知”,上面写道:由于我市燃气用户广泛普及,为了避免火灾、中毒等重大燃气事故发生,届时我单位定于11月10日上门建议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切断器。燃气切断器定价为198元(含保险)。落款是唐山某某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并盖有公章。记者调查发现,我市不少小区还出现了自称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以燃气安全检查为名,上门推销燃气报警设备的情况。据了解,天元小区、和平楼、龙泉西里等十几个小区均出现了此类情况。

  记者以用户的身份拨打“通知”上的服务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是市燃气集团的,对方告诉记者,他们与市燃气集团是两家独立的单位,“他们是管供气的,我们管设备。”

  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市燃气集团客服电话,据客服中心李主任介绍,市燃气集团负责用户户内燃气管道及燃气表的维护、维修,在用户正常使用情况下出现的维修是免费的。市燃气集团不会主动上门推销任何产品,居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提高警惕,如果实在不能确定,可以拨打市燃气集团客服电话2057777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公交车上现“推销客”   12-01-14
一黑龙江男子小店推销啤酒 凌晨入店盗窃   12-01-13
骗子推销保健品 专盯社区老年人   11-12-09
读者来稿:上公交车推销当禁   11-11-23
警惕上门推销者   11-11-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