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协和医院工作组为丰润杨家屯村发展"开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19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协和医院工作组
为杨家屯村发展“开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市协和医院驻丰润区沙流河镇杨家屯村工作组自2月14日入驻以来,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尽职尽责,如期完成了帮扶方案、十大实事中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杨家屯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为了尽快掌握驻村的基本情况,工作组进村后迅速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走访、座谈中,村民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是,多年来村子脏乱、夜晚漆黑的问题一直解决不了。工作组把此问题写入帮扶工作方案中,力促解决。

  从4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月,两委班子带头,工作组成员和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绿化美化工程、道路亮化工程顺利完成。投资3万元,全面清理村内各条街道的柴草、粪土、垃圾1000多立方米。投资1.25万元,治理了一条总长度约100米的臭水沟,清理淤泥后,在沟两旁修砌砖墙,沟底部打水泥面,顺畅了排污渠道,彻底解决了夏季污水横流的现象。投资18.4万元,在主街道两旁修建绿化带,栽植龙爪槐165棵,卫矛1235平方米,整个街道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投资15万元,在穿村公路两旁架设太阳能路灯30盏,村民们告别了没有路灯的历史。

  杨家屯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观,工作组又忙着为村经济发展“开方”。工作组协调村集体出资10.8万元购买树苗,种植生态林300亩,栽植杨树14000棵,为林业循环经济奠定基础。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工作组提出了生态林套种套养规划:今明两年在300亩生态林中统一套种花生;从2014年开始在林中散养柴鸡;成立林养柴鸡专业合作社,打造杨家屯品牌。经测算,这一项目将使全村人均增收700元。

  工作组还发挥专业优势,和杨家屯村建立了长期关系,尤其在医疗卫生方面,依据村子的需求,医院派出专家为村医提供技术支持,村医也可以到协和医院接受培训。

  9个月的驻村帮扶工作给杨家屯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村民郑福海说,以前村子脏乱差,晚上,道上见不着亮儿,大伙都不愿意出门。如今,晚上在路灯下,村民们唱卡拉OK、跳健美舞,心里美滋滋的。

  (南极 志永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患者面部疼痛23年 唐山协和医院20分钟根除   12-09-03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勿把鼻炎当感冒   12-08-03
医生提醒:疼痛也是病 应该专病专治   12-07-29
唐山协和医院“道德讲堂”开课   12-07-19
唐山协和医院“道德讲堂”开课   12-07-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