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1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艳辉、张磊、赵珺、郑媛媛)行动纲领指引方向,宏伟蓝图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我市迅速兴起。广大干部群众决心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奋力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推动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

  11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不仅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远发展,也直接关系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的进程。”与会领导在学习中达成共识。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过来工作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检查,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重点工作不放松,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深入细致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供热供水供气、困难群众帮扶、食品药品安全、节期市场供应等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赶,为确保明年首月、首季工作开门红争取主动。

  连日来,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同渠道,及时关注了解党的十八大新闻。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法院、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科协、市信访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等单位在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分别召开座谈会、交流会、领导干部讲评会等,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受,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明年工作。市直工委作为全市各级机关的领率机关,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逐字逐句、逐段逐题理解,努力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二是利用宣讲报告会、知识竞赛、征文等多种形式,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使其入心入脑。三是结合机关实际,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表率型的“四型”机关党组织活动,努力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十八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连日来,该系统积极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员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修改后的新《党章》,全面梳理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重点工作。市教育局明确提出,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人民满意”这一总体目标,牢牢把握“质量”和“安全”两个重点,加快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农村中小学“班班通”工程、“百校帮扶”工程、“双百”工程四项工程;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三项建设;认真落实三项保障,切实转变行风、政风;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和校务公开,开辟多种途径倾听社情民意,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卫生系统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精神,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对卫生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回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按照十八大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和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总体要求,认真谋划制定2013年工作计划,明确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确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卫生工作,努力开创唐山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为了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民进唐山市委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学习活动,并积极筹备以宣讲、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形式,使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在学习中,民进唐山市委委员们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项决策部署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今后,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调研,凝智聚力,在助推经济转型、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建言献策。

  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连日来,路北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扩大会议,并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学习,营造氛围,推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每一名干部都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新内涵、提出的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尤其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结合实际,立足区情,坚持学以致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打造经济强区,建设和谐路北、魅力路北”这一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推动路北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党章的修改展示了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长期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伟大历史和我们党不断总结党的建设的新创造、新经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伟大历程。”这是丰南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十八大精神时达成的共识。该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迅速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具体行动,紧盯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节能减排等主要指标,有针对性地协调、督导、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积极走出去,赴北京、长三角、东北等地区,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广泛接触大客户,深入洽谈合作项目,积极筹办“2012北京·丰南投资洽谈会”,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迅速部署农村环境“脏、乱、差”专项治理行动,同时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发展环境“两个环境”建设水平;紧盯教育、卫生、文体、科技等实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兑现政府的承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连日来,遵化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遵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热潮。该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注重效果、狠抓落实。市四大班子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采取收看电视、收听广播、网上浏览等方式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各级各部门联系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方案,认真采取开设专题、领导访谈、系列报道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解读报告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广大机关干部还深入农村、社区,为广大基层群众进行报告宣讲,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学习中,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个人自学与领导讲解相结合、学习座谈与讨论相结合、学报告和党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发展目标上来,努力开创遵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乐亭县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迅速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方案》,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原文(摘要)、举办一次十八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各类形式的学习,不断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同时,各级领导干部每天都从网上搜集、下载十八大报告摘要、权威专家解读、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力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学习活动作好充分准备;广大党员干部自发帮带周围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各项部署和任务上来。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纷纷表示,把传承弘扬大钊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和具体办法、措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推进沿海强县建设,促进大钊故乡繁荣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12-11-20
唐山:路南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开创大好发展局面   12-11-20
唐山总工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   12-11-20
唐山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2-11-19
区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12-1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