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到晚报值班(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2 7: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到本报值班
现场为市民解决供暖问题

  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在本报接听读者电话,现场解答读者咨询的问题。 记者刘洪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天9时至11时,市热力总公司副总经理康玉恒率供热处、收费处、计量处及市区、西部、北部、丰润供热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现场为市民解决供暖问题。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共接待来访30余人次,接听电话50余个,并当场解决了市民反映的供热设施跑、冒、滴、漏等焦点问题。

  8时许,就有市民提前来到本报反映问题,本报的热线电话也铃声不断。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热力公司值班人员都一一详细记录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据统计,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新小区产权、热计量、热费、室温不够高等。针对市民反映的供热设施跑、冒、滴、漏以及暖气不热等问题,热力值班人员大都当场受理并及时予以解决。

  一些住户私改暖气设施影响整个楼居民的用热,是昨天热力部门值班遇到的一个难点问题。康玉恒介绍,长期低温的住户中,有许多是由于私改暖气管线造成的。在一些老楼区,暖气管线属于上供下回、单管串连,用户私自加装、改动暖气片,因安装不规范、位置不合理、翻弯多,会造成暖气气堵,水流阻力过大。这样不仅自家暖气不热,还会导致整幢楼上下同一管道相连接的所有暖气不热,影响其他居民的供热质量。而发现私改现象通常都是在采暖季,如果整改就需要停暖,十分不便。按照省、市的相关规定,用户私改暖气属于违规行为。热力部门希望用户能够顾全大局,与供热部门协调配合,只有这样才能使家家户户都温暖。

  此外,供热设施在厨房、厕所等潮湿的地方易被腐蚀发生渗漏,热力公司建议居民平时应注意对供热设施的维护保养。如发现供热设施出现渗漏,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同时尽快关闭阀门,并拨打所在区域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

  热力公司提醒市民,家中如遇供热难题,可及时和所属供热站联系。市区各供热公司服务电话:市区公司:2811999;西部公司:2321999;北部公司:3261999;丰润公司:3131999;总公司:2825685。

  (记者 宝珍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黑色轿车已经移开 30户居民即将供暖   12-11-09
唐山晚报“问暖热线”帮您问   12-11-08
唐山晚报“问暖热线”首日接到电话百余个   12-11-07
唐山:供暖首日暖气不热多因“窝气”   12-11-06
唐山晚报6日起开通“问暖热线”   12-11-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