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110名学子为贫困家庭义务送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6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10名师范生为贫困家庭义务送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24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为贫困家庭学生义务送教的“圆梦爱心工程”正式启动,该校1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这项活动。

  本次活动中,来自胜利路小学的21名贫困家庭学生将最先享受大学生志愿者的免费一对一辅导。据了解,这些贫困生都是学校筛选出来的,他们多为外地农民工子女,面临着共同难题:家庭贫困、家长知识欠缺,无法在学业上助孩子一臂之力。“我们学的是教育相关专业,做一名爱心志愿者,帮小学生辅导功课,既传递爱心又能锻炼自己。”大学生志愿者张家程说。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会成员郝志杰介绍,110名大学生志愿者都是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他们保证为贫困家庭子女每周一次一对一辅导,每次90分钟,辅导内容主要包括小学各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为了让贫困家庭子女安心享受“家教”,学校还明确规定,从事义务家教的大学生不得索取任何形式的礼金、礼物等,不早退,不缺课,认真热情地为贫困家庭子女进行因材施教的教学辅导。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50万公斤苹果滞销"续:爱心超市帮销2000公斤   12-11-24
用真情温暖患者心   12-11-23
可敬的“猫妈妈”   12-11-23
真情暖人心   12-11-23
下岗创业女工致富不忘家乡教育(图)   12-11-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