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18分拘10天!唐山首例二次酒驾者被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9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18分拘10天!全市首例二次酒驾者被严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叶长文、卢山)11月26日,我市首例二次酒驾人员蒋某来到市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等待他的将是记18分、罚款1500元、拘留10天、吊销驾驶证等一系列严厉的处罚。

  11月17日晚8时20分许,在龙泽北路与北外环立交桥下,五大队交警正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远远地就看到一辆福特轿车突然减速,并在距离交警30米左右停了下来。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将车主带回队上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拦截时,该司机介绍说他姓孟,并出示了孟某的驾驶证。“当时现场挺黑,我们也没有注意。但当回到大队,我们准备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的时候,就发现孟某的照片和当事司机并不相像,一看就不是本人。”五大队交警介绍说。

  随后,交警要求当事司机拿出自己的驾驶本,但当事司机现场不能出示。等该司机再次回到交警五大队的时候,交警终于明白了当事司机借用别人驾驶证的原因。原来,该司机真名叫蒋某,于9月24日因酒后驾驶在北京被查处,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蒋某属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其将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拘留10天、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蒋某还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其将被处以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两项违法行为并罚,蒋某最终将受到记18分、罚款1500元、拘留10天、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一出租车司机酒驾被罚5000元 吊销驾照   12-11-19
醉酒驾车还想上高速,严查!   12-11-19
城乡接合部交警查酒驾   12-11-19
唐山:交警城乡结合部严查酒驾   12-11-12
唐山交警支队曝光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人   12-11-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