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帮道德模范李兴存圆梦获评“月评学雷锋十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1-29 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报联合唐山煤医整形美容医院帮道德模范李兴存圆梦 获评“月评学雷锋十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雪漫)本报联合唐山煤医整形美容医院帮助市道德模范李兴存圆梦的事迹获评10月份的“唐山市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

  李兴存是第三届唐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09年4月5日,挂职担任迁安市大山东庄村书记的迁安市野鸡坨镇财政所副所长李兴存,在带领村民扑救山火过程中,被严重烧伤,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20天后才脱离危险。自此以后,烧伤留下的后遗症一直困扰着他。面部肥厚瘢痕的挛缩让他早起张嘴都困难,表情更难自然。瘢痕增生形成的手指蹼让他手指活动受限,东西稍大就抓握困难……

  今年3月20日,唐山晚报“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报道了李兴存希望治疗烧伤后遗症的个人愿望后,唐山煤医整形美容医院的医护人员被其壮举深深感动,该院组成专家组为李兴存免费治疗。经过两次手术,目前李兴存手功能已经彻底恢复,手部活动屈曲自如,能正常工作和生活了。经过5次像束激光美容治疗后,李兴存面部表情也已经恢复正常,皮肤的光泽度和弹性有了很大改善。

  据悉,无私奉献社会的道德模范们在我市广受推崇。今年,市文明办、唐山晚报联合开展了“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至今,已有21名道德模范的心愿得以实现。“帮道德模范圆梦”公益行动还引起了浙江卫视和中央文明网的关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舞蹈圆梦行动   12-09-03
唐山市文化志愿者舞蹈圆梦行动拉开序幕(图)   12-08-31
唐山:21名道德模范圆梦   12-08-24
唐钢“金秋助学”11年资助889名困难学生圆梦   12-08-18
让每个学生都圆梦想——滦南一中创新发展纪实   12-07-0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