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农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01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农工委:牢树“四化”同步发展理念 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瑞志、齐福臣)市委农工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对十八大提出的“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城乡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作为市委“三农”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牢树“四化”同步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牢树“四化”同步发展理念,立足全局谋划农业农村工作。在“四化”同步的过程中,依托新型工业化提升农业的产业化水平,转移农村富裕劳动力;依托信息化提升农业发展能力,完善农村信息服务体系;依托城镇化转变农民生活方式,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依托农业现代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立足全局,走出具有唐山特色的“四化”同步发展之路,实现农业农村的跨越发展。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快完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在统筹城乡发展三年试点的基础上,深化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一体化发展。进一步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小城镇建设,提高产业发展、就业吸纳及人口聚集功能,促进农民进城就业落户。提高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水平,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成果。

  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开展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化以土地制度改革为核心、以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以合作经济组织改革为载体的农村改革,同步加强农村金融、人才和基层治理等配套制度改革,着力破解农业农村体制机制矛盾,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进一步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加大农村投入力度,建设幸福乡村。加大新民居和幸福乡村建设力度,持续开展新农村建设帮扶活动,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农业产业化、合作组织等奖补政策落实力度,大力扶持农业食品加工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提高农村经济承载能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工商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12-11-30
唐山:开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交流笔会   12-11-30
中共唐山市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12-11-30
唐山市水务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2-11-29
学报告要满怀深情   12-11-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