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开滦一中师生购买滞销苹果为农民分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07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一中师生购买滞销苹果为农民分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雅静)近日,“滦南县胡各庄镇北圈村苹果及其他农产品滞销”这则消息牵动着开滦一中全体师生的心。日前,开滦一中师生14人来到北圈村,帮助农民打理存储的农产品,并购买了苹果5500公斤、红薯5500公斤,解决了丰收农民的燃眉之急。

  北圈村是我省最大的短枝红富士苹果基地,全村500多户村民中有一半家庭以种植红富士苹果为主要经济来源。今年,苹果丰收,总产量达到50万公斤,其他农产品如红薯、花生、蔬菜等产量也创历史新高。但近日,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从媒体了解到,果农丰收却苦于销路不畅。于是,经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该校决定以“体验农民辛苦、参加农民劳动、购买农业产品”的形式帮助北圈村。

  日前,副校长张际松带领教师李宝才、王会来、周志金和珍珠生刘铮、荣谦等14人带来北圈村,帮农民装苹果、挑红薯,并购买了苹果、红薯各5500公斤。北圈村经济联合社社长王迎利代表果农们对师生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滦县就业局开展冬季农民技能大培训(图)   12-12-04
致唐山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   12-12-04
为百余名农民兄弟讨还血汗钱   12-11-30
唐山:农民杜维瑞于桂珍夫妇拾金不昧成美谈   12-11-27
唐山杰出农民代表考察中国名村   12-11-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