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燕郊植物园

  随着燕郊高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迅速膨胀,为了提高燕郊高新区公园绿地面积,坚持生态、景观、文化协调统一和节约资源的原则,充分利用乡土植物,注重营造植物景观,突出生物多样性,形成合理的种植结构,为公众提供更多绿色活动空间,在翟各庄600亩苗圃地基础上,利用社会各种资源,聘请北京京华园林设计所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将其打造成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燕郊植物园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内,园界西侧紧临高新区主干道——迎宾路,此道北接通往北京首都机场的京平高速,距空港仅20多公里,南至燕郊城市中心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为71.6公顷,植物园的游人容量为12000人左右。

  一、功能分区

  根据规划构思,将植物园暂时分为植物展览区和管理服务区两大部分。生产繁育区将在以后的建设中补充增加。

  1)植物展览区:向游人进行植物展示,种植各种植物的功能区。作为植物园的主要功能区贯穿全园,面积最大。植物的布展方式是按植物系统进化分类和专类观赏相结合:上层乔木部分主要按系统进化分类布展;下层灌木和地被部分按专类园的方式布置,如牡丹芍药区、海棠忍冬区、月季蔷薇区等。

  2)管理服务区:以植物园日常管理与游览服务为主的功能区,分别位于园区西部、东部和北部,主要由2个部分组成:①入口及停车管理区;②管理办公区。

  二、景观系统构思与布局

  1)贯穿全园的一级路连接主要的景观节点,形成全园“一环九心”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复合景观构架系统。

  2)一环:园区一级路构成的“8”字大环,串联各个景区景点。

  3)九心:即月季蔷薇园中心景观区、牡丹芍药园中心景观区、海棠忍冬园中心景观区、疏林草地中心景观区、湿地花园中心景观区、宿根园中心景观区、竹园中心景观区与梅林中心景观区、生态环保中心景观区。

  这九个中心景观区沿景观轴线有节奏地分布,是以景观塑造为中心的主要开敞空间,各具特色,可以满足不同的游人游览需求。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涿州松林店工业聚集区   12-12-07
百荣现代农业产业园   12-12-07
唐山收听收看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   12-10-24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动员大会   12-10-17
“创园”20年看河北之唐山:全省首个园林城市群   12-10-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