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九旬老人办证难 记者相助 民警摄影师上门拍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08 10: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九旬老人办证难 晚报记者相助 民警摄影师上门拍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梁赞英)90岁的岳凤荣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为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发了愁。在本报记者帮助下,7日上午,路北公安分局果园乡派出所户籍女民警毕海玉和宏中照相馆摄影师高建来到老人家中,为岳老太拍身份证照片,老人和儿媳非常感动。

  岳凤荣现在持有的是1987年签发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从媒体上得知明年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岳凤荣的继儿媳孟女士十分发愁,担心没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将给老太太以后生活带来不便。但就老太太目前的身体情况,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非常困难,孟女士于是求助晚报新闻热线,希望晚报记者帮忙。

  7日上午,记者来到路北区果园乡派出所,户籍女民警毕海玉得知情况后表示,派出所为居民拍摄身份证照片的相机是用于联网的专用大型相机,无法移动。由于身份证照片的拍照有特殊要求,对于不方便到派出所拍照的居民,需要由照相馆专业摄影师负责拍照。记者和民警立即与宏中照相馆联系,照相馆负责人立即派一名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上门拍照。拍照前,毕海玉给岳凤荣老太换上一件深色外套,为她梳理好头发。摄影师高建耐心地调动老人的情绪,拍下照片。

  户籍民警毕海玉表示,照片出来后,他们将按照程序为老人办好第二代身份证,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