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镍超标耳环烂耳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1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惕镍超标耳环烂耳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曹瑞云)日前,市宝玉石协会发出消费警示:小心镍含量超标的耳环引发过敏反应,导致耳朵溃烂。

  市民肖女士花3000元购买了一对嵌钻石的18K金耳环,佩戴不久耳垂开始红肿发痒,而后溃烂。医生诊断为接触性皮炎。治疗一段时间痊愈后,她再次佩戴该耳环,耳朵又烂了。经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发现,导致耳朵溃烂的原因是耳环里有害物质镍严重超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穿耳孔时如果使用的是镍针,或者是金属耳针里含有超标的镍,会在耳孔表皮损伤的情况下,导致接触性皮炎。20岁的时尚女孩小静,在街边的饰品店里扎耳孔后,出现了红肿化脓的症状,她以为是正常现象。一个月后,红肿虽减退,可扎耳孔的部位却长出质地坚硬的肿块,且越长越大,以致无法佩戴耳环。经医生诊断,肿块为过敏产生的“瘢痕疙瘩”,必须手术治疗。经检测,其扎耳孔所用的耳针为镍针,是有害物质镍导致了“瘢痕疙瘩”的产生。

  市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王凤兰介绍,国家首饰行业强制标准规定:用于耳朵或人体的任何其他部位穿孔,在穿孔伤口愈合过程中使用的制品,其镍释放量每平方厘米每星期应小于0.2微克,与皮肤长期接触部分的镍释放量每平方厘米每星期应小于0.5微克。首饰中的镍元素一旦超标,可造成身体出现红肿、发痒、溃烂等过敏症状,医学上也已确认镍元素属致癌物。可是,为了增加首饰的亮度和耐磨度,不法生产商会在白金、黄金、K金、银中违规超标添加镍。而在合金首饰中,镍超标的情况更为严重。生活中,女士们经常将烂耳朵的原因归结为自己的皮肤容易过敏,其实,是因为耳环里含有极易引发过敏的有害物质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豆瓣酱苯甲酸超标 唐山一超市受罚两千元   11-10-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