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2 7: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雪峰在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陈国鹰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12月11日,我市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立强)12月11日,我市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教育和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曹征平、张国栋、郭彦洪、于山、张振县、刘建国、郭竞坤出席会议。

  王雪峰指出,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具体举措,是创优发展环境,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努力走在全省前面,必须要有一支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必须要有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反腐倡廉力度与改革开放力度的有机统一,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统筹协调发展。

  王雪峰强调,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对党的宗旨保持清醒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必须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始终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始终对党面临的风险保持清醒认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经受各种考验。要始终对肩负的责任保持清醒认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廉洁自律的责任,管理教育下属的责任,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的责任。要始终对反腐倡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必须认真处理,切实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王雪峰强调,要认清使命,明确任务,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一是坚决做到干部清正。要大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力促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使廉洁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要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二是坚决做到政府清廉。要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围绕强化监督检查、优化发展环境、惩防体系建设、查办案件等重点内容,不断完善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完善工程建设项目、重大设备等招标投标制度。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扩大现代科技手段在反腐倡廉工作实践中的运用,着力提高防治腐败的科技化水平。要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公共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是坚决做到政治清明。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紧紧围绕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和维护保障民权民利民生,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借加快发展之机中饱私囊、贪污受贿等案件。要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统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

  王雪峰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把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清廉本色。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教育、监督、检查、处理、保障等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保持纯洁性的制度机制,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要切实让权力在人民监督和阳光下运行,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

  陈国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迅速学习传达这次大会精神,层层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并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健全机制相结合,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会上,张振县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各派出机构纪工委书记、组织和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今年以来新提任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让“深学实做”蔚然成风!   12-12-10
民进唐山市委各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12-12-10
艾文礼在唐山前韩庄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图)   12-12-10
《中国好声音,建设美丽中国》讲座走进中学   12-12-10
LED屏变身"社会公共安全信息宣传员"   12-12-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