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国鹰就唐山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进行考察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3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国鹰就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进行考察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1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副市长曹全民在市商务、发改、规划、城管、住建、质监、工商、财政、国土等相关部门及区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作为今年政府为百姓办的实事之一,我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已初具规模。当天,市领导一行分别来到路北区祥荣里标准化菜市场、龙华里标准化菜市场和路南区文北西标准化菜市场、荷花坑标准化菜市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菜市场建设情况的介绍。每到一处,陈国鹰都亲切地询问商户们的经营情况、盈利情况、在经营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并就当前的市场蔬菜价格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工作调度会上,陈国鹰指出,我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成效显著,凝聚了各相关部门的辛勤汗水,百姓得到了实惠。陈国鹰强调,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是重要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对这项工作再次高度重视起来。下步工作中,在巩固以前所取得成果的同时,一定要在明年底实现主城区标准化菜市场的全覆盖。对市政府提出的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做到规划先行、土地保证、审批优先。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区制宜,积极探索多种建设模式、投入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标准要高一点,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加强标准化菜市场的运营管理,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长期、安全的便民购物环境。明年一年要把绿色早餐工程全面建设好。同时,要加大对标准化菜市场和绿色早餐工程的宣传,让百姓真正享受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曹全民就做好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按照服务人口、服务半径、全覆盖的要求,对标准化菜市场中未开业、谋划选址、需要审批的,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尽早完成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制定相应政策和减免措施,降低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和运营成本,让菜价降下来,让百姓真正看到实惠。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改善菜市场周边环境。市直有关部门要与区政府、管委会积极对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工程、早餐工程按计划完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努力推动调研工作跨上新台阶   12-11-27
唐山市领导到迁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12-11-26
唐山市领导赴芦台督导调研校安工程和医改工作   12-11-21
唐山市领导到遵化调研环境综合整治造林绿化   12-11-21
张增良到唐山督导维稳并进行工作调研   12-11-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