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节能减排促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3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县:节能减排促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郭力榕、杨璐)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迁西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认真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质速并提。

  迁西县是省“新双三十”节能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唐山市节能减排先进县。在我市所有区县中,这县第一个实现对PM2.5项目24小时连续监测;在全省范围内,这县第一个建成日处理能力200吨的村镇污水处理厂——巴家峪污水处理厂。

  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这县制定下发专项文件,将能源消耗指标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和规模以上企业,并与各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做到了管理全覆盖、全量化。同时,对各乡镇和规模以上企业每月调度,每季度通报目标完成情况,确保责任落实。为淘汰落后产能,这县果断淘汰利友水泥有限公司2.4×11矿粉水泥磨两台、冀鑫水泥厂2.2×7矿粉水泥磨一台、唐山市利友水泥有限公司机立窑一座。与此同时,迁西县积极鼓励大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发展重点转向绿色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对重点领域,这县将加快实施节能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主攻目标:总投资4.7亿元的津西钢铁集团煤气回收发电项目,投入运行后单机年外供电量3亿度,实现节能能力10.5万吨标准煤;总投资6000万元的津西钢铁集团转炉蒸汽回收发电项目,投入运行后年外供电量6000万度,实现节能能力2.1万吨标准煤;总投资1.5亿元的加热炉智能烧炉、节能泵改造项目、风机电机变频调速改造等3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为强化科学管理,这县全面建立了节能减排管理档案,将每次预测预警情况和通报都计入档案,作为节能减排监察和考核依据。这县还努力强化制度保障,建立了节能、环境评估审查制度,在新建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过程中坚持把节能评估审查和环境评估审查作为强制性准入门槛和前置条件,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一律不予审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12-12-12
河北省委宣讲团来唐山宣讲十八大精神   12-12-11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2-12-11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12-12-10
让“深学实做”蔚然成风!   12-12-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