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系列连续剧唐山·中国近代工业五个第一签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5 9: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将拍摄唐山·中国近代工业“五个第一”系列大型电视连续剧

王雪峰陈国鹰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韩立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彰显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的地位和影响,展示唐山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人文风采,我市决定拍摄以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的“五个第一”为题材的五部大型电视连续剧。12月14日,市委宣传部与龙腾艺都(北京)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联合拍摄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高瑞华主持签约仪式。

  于山在致辞中指出,唐山素有中国近代工业摇篮和中国北方瓷都的美誉,这里曾经诞生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机械化煤矿、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为中国近代工业文明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文化立市”战略,将文化强市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一项重要任务,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壮大,文化精品生产成效斐然。我市依托国内知名文化传媒企业,适时推出反映唐山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五个第一”的系列大型电视连续剧,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实施文化精品战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有益尝试,同时对提升唐山的知名度、影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于山强调,我市和龙腾艺都(北京)影业公司联合拍摄“五个第一”系列大型电视连续剧,必将成为政府与民营企业联手打造优秀地域文化品牌的又一范例。热切期待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商家和文化实体,以此为契机,加盟到打造唐山历史文化的行列中来,把地域文化品牌做得更靓,把特色文化精品打得更响,全面推进唐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龙腾艺都影业公司董事长吴怀玺在致辞时表示,将组建最好的主创团队,把“五个第一”系列大型电视连续剧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百姓喜爱的精品。著名导演、龙腾艺都影业公司艺术总监英达先生阐述了创作拍摄思路。

  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著名制片人、龙腾艺都(北京)影业公司总裁李治安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整体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路南、路北、开平、古冶、丰润、丰南区以及开滦集团、冀东发展、唐车公司、北方瓷都、惠达卫浴等大厂企的有关负责人,省、市新闻界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龙腾艺都(北京)影业公司是我国知名文化传媒企业,曾与我市合拍在央视收视率极高的电视连续剧《节振国传奇》。本次投拍的5部电视连续剧,预计共170集左右,2013年上半年起将陆续开机拍摄,2014年下半年起将陆续播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21日起唐山北到石家庄动车取消 唐山北站调图   12-12-14
唐山:雪天路滑医院摔伤骨折患者增多   12-12-14
唐山机场14日上午短时关闭 下午恢复营运   12-12-14
唐山一幼开设“雪天课堂”(组图)   12-12-14
唐山普降大雪 环卫职工一天撒布融雪剂115吨   12-12-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