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救助站入冬以来救助流浪人员136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19 8:3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

谈起在救助站的生活,流浪者“石头”用残缺的右手竖起了大拇指

流浪人员在救助站内观看电视

  12月18日晚,一名流浪至山西省晋州市的滦县籍男子被送至唐山市救助站接受救助,至此,今年入冬以来,唐山市救助站已先后救助流浪人员136名。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唐山市救助站时,正在救助站活动室内观看电视的9名流浪人员惬意地依靠在桌椅上,享受着温暖的日光。记者从救助站了解到,入冬以来,为防止在外流浪人员发生冻伤、冻死等意外事故,唐山市救助站仅有的两辆救助车开始在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和开平区四个区域内长期巡逻,搜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对于能找到家庭住址的流浪人员,救助站或是一路护送,或是购买车票、食物助其返家,对于在救助站居住数月仍无法寻找到家庭住址的流浪人员,救助站则转送至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进行长期救助。

  “由于条件所限,唐山市救助站原有25个救助床位,其中女性床位12张,男性床位8张,未成年床位8张,但是这些床位根本无法满足日常救助。为了加强救助站能力,我们新建了一栋3000平米的楼房,目前已经达到了居住条件,救助能力也达到了100张床位。”唐山救助站站长刘春贵告诉记者。

  据了解,入冬以来,唐山市救助站已先后救助流浪人员136名,其中女性流浪人员7名,未成年人9名,老年人8名,100多名流浪人员已通过唐山市救助站重新回到了家中。为了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唐山市救助站向市民公开了救助电话:2037110,如有市民(在路南、路北、开平、古冶四区内)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与唐山市救助站联系。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记者散记:高淑兰行善不求回报   12-08-21
唐山救助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97人次   12-08-20
唐山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11月投用   12-08-11
大雨淹没民间“流浪狗救助站”(图)   12-07-24
唐山救助站今年上半年救助流浪人员1849人次   12-07-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