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协和医院一周接诊13名猝死病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20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协和医院一周接诊13名猝死病人
专家提醒:掌握正确急救方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入冬以来,心脑血管疾病呈现多发趋势。12月12日至18日,市协和医院急诊科接诊13名猝死病人,其中主要为50至65岁之间的中老年人。

  市协和医院急诊科张志敏主任介绍,猝死的发生往往是有条件的,气温骤变,加之情绪上的过度兴奋、紧张,过度劳累,剧烈运动等,这些条件对健康的人并无危害,或危害很小,但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能引起猝死。

  张志敏提醒,猝死的预防主要是对那些潜在性的慢性病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正规的治疗,让病人对自已的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病及时就医。一般来讲,猝死病人的急救黄金时间是在病发4分钟以内,如果超出10分钟再抢救,救活的希望很小。在120急救人员到来之前,做到以下几点对患者的治疗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是“一听二看三感觉”,先听口鼻处有无气流,看胸廓有无起伏,感觉口鼻处有无气流循环,若呼吸已停止,则应马上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二是不要随意搬动病人,最好原地救治,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一般忌随意搬动;三是正确选择卧位,并非所有急重病人都要平卧,如失去意识的病人应让其平卧,头偏向一侧,防止发生呕吐引起误吸。呼吸困难的病人可让其取坐位,腿下垂;四是不能乱用药,昏迷状态中这样做很容易引起气管堵塞。如患者有心脏病病史,此次发病又能清楚表述为胸部疼痛,那么此时可给予硝酸甘油片含服。

  (志永、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最美的白衣天使   12-09-13
唐山海事局紧急救助船上伤病人员(图)   12-08-10
唐山中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肾衰合并严重感染病人   12-08-07
唐山二院护士交接班到病人床头(组图)   12-07-24
唐山:迁西民警救助重症精神病人   12-07-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