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电梯出故障消防破门救人 电梯维修成难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22 9:2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居民:没人出面维修爬18层楼梯太痛苦

  探访:多部门声称“解决”却无期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文向辉

  刚刚入住的电梯突然损坏,居民被困电梯当中,消防官兵无奈破门救人。然而,损坏的电梯该由谁来维修,何时能维修却成了难题。家住唐山仁泰里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损坏一日多来,他们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却均称“无责”。20日上午,记者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被告知将负责维修,但何时能维修却无期限。18层的高楼,让居民们身心俱疲。

  回忆:电梯接连出故障消防破门救人

  12月19日下午,居住在仁泰里小区的魏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当日上午,该小区相邻的两栋居民楼里接连发生“电梯惊魂”事故,先后两部电梯运行途中突然损坏,3人被困电梯内。

  “早上6点多点,先是204楼3单元的电梯出现故障,电梯运行至一楼时,突然失控,电梯门无法打开。被困在电梯里面的一位居民呼救声引来了很多人围观,但大家都束手无策,无奈报警。”魏先生说,警方赶到现场后,也无法打开电梯门,又通知了消防官兵。大约半小时后,消防官兵对电梯门进行了破拆,被困其内近一小时的居民才被解救出来。

  “紧随其后,205楼2单元的电梯也发生了类似故障,两名居民被困在里面。最后同样是消防官兵对电梯门破拆后才解救出来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一天内先后两部电梯的损坏,让他们对电梯恐惧的同时,更对其质量产生了怀疑。

  居民:各部门都称对电梯“无责”

  魏先生告诉记者,被困的居民解救出来之后,他们就开始寻找物业,以图尽快修复电梯。“人被困在里面的时候,我们就曾找过物业,物业称需要专业维修人员才能打开,他们不负责维修。可是当时我们根本联系不上维修人员,只好报警。电梯破拆后,物业又称他们是临时代管这个小区,维修电梯需要较高费用,他们无法承担。”魏先生气愤地说。

  在205栋居民楼的另一个单元的电梯里,记者见到了一则临时张贴的“乘客须知”,上面除“电梯乘坐及货运注意事项”外,还公布了电梯故障报修电话和维保电梯负责人电话。魏先生告诉记者,他随后多次拨打上面留下的5个电话联系维修,“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就说做不了主,要跟领导反映,只字不提维修电梯的事。”魏先生说。

  采访中,同住该楼的居民陈先生等人也向记者表示,曾多次与物业及“乘客须知”中的报修电话联系,但都没有人承担维修之责。“我们这些楼房的居民都是回迁户,现在大家大多居住在里面,并且每个单元都只有一部电梯。这一损坏了,我们爬楼梯可真是爬不起啊。”居民们无奈表示。

  探访:多部门声称“解决”却无期限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仁泰里小区。作为刚交房不久的返迁房,204栋和205栋居民楼里人声鼎沸,装修中产生的杂音充斥着楼道,几名装修工人一边扛着装修工具爬楼梯,一边不听抱怨。在204楼3单元的楼道里,记者看到,电梯门被拆成了一个“八”字型,电梯间内灯光犹自明亮,但以无法乘坐。205栋2单元的电梯更是“悬浮”在了半空,比地面高出了半米多,电梯门同样被破拆成“八”字型。

  记者首先拨通了“乘客须知”中的一部电梯故障报修电话,对方称由于电梯门已被消防官兵在破拆过程中损坏,维修需要向领导请示,“电梯门不属于易损件,所以维修起来很复杂,需要重新订购新门。”该工作人员称,至于何时能订购电梯门、将电梯修复,该工作人员表示“没准”。

  记者随后拨通了“乘客须知”中的维保电梯负责人电话,对方接通后只表示会给维修部打电话,让“等会儿”,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当日上午,记者同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对方同样称电梯维修需“向领导汇报”,至于何时能维修,则表示不知道。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电梯“困人”怎么办?紧急演练教你如何自救   12-10-31
唐山:丰南质监局联合组织电梯事故救援演练(图)   12-10-27
天瑞景苑小区电梯“罢工”业主被困(图)   12-09-03
和馨园一居民楼电梯损坏月余仍未修复   12-08-02
19人被困电梯 滦县消防队员撬门施救   12-07-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