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奋发有为谋发展 扎扎实实开好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27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奋发有为谋发展  扎扎实实开好局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许贵元)

  2012年已接近尾声,我们的各项工作基本有了圆满结局;2013年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我们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当前,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导,勇敢迈步从头越,奋发有为谋发展,同心同德创辉煌,扎扎实实开好局,坚定不移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

  要实现思想“大统一”。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破除“维持现状”和“骄傲自满”的消极倾向,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思想不松懈,发展不动摇,创新不守旧,攻坚不畏难,前进有动力。

  要加快作风“大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践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躬身实践,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脚踏实地开展“调研月”活动和“献计献策”活动,集中群众智慧,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和为民服务的本领。让工作规划更加贴近实际,让工作措施更加精细有力,让科学发展更加充满活力,使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沿着人民期盼的目标稳步健康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不断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要全力以赴“大落实”。实践早已证明,很多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有些地方和部门,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部署,也有措施,就是“抓落实”的力度不够,甚至形成“纸上谈兵”或留于形式。殊不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空谈误事、实干兴业;不干则退,真干则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历来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因此,在新时期、新征程中,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抓落实”,抛弃“假大空”,倡导“实打实”,让“抓落实”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抓落实”感召群众,凝聚民心,取信于民,彰显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百善孝为先   12-12-26
“胆小”是福   12-12-25
不信“世界末日”说   12-12-20
念好和谐家庭三本“经”   12-12-19
追求卓越   12-12-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