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河北移动在唐山大力推进电信设施共建共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一栋)为节约土地、能源和原材料消耗,减少电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河北移动公司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助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立足百姓需求,联合本地联通、电信两家运营商,大力推动电信设施的共建共享工作。

  作为城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专业化商务中心,唐山新火车站的网络覆盖对满足市民的通信需求尤为重要。三家运营商对新火车站电信设施投资预计将达577.54万元,投入直放站50个,分布式基站系统30个。项目竣工后,将实现车站候车室、商铺、站台等区域的网络全面覆盖,可供上万人同时通话、上网,使客户充分享受安全、优质、高效、时尚的通信服务。

  三家运营商在共建过程中始终以积极开放与合作的姿态,保持密切的沟通协调,并在2011年6月成立了新火车站共建共享工作组,共同开展新火车站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工作。从2010年初新火车站筹建伊始,河北移动就开始跟踪新火车站的建设进度,多次组织三家运营商从技术方案、工程实施、维护界面等方面就共建共享的内容、形式、数量进行商讨,并牵头与津秦高铁建设指挥部、通信工程服务商针对施工前的十几项审批手续开展五方会谈。三家运营商通过共同努力,历时3个月最终完成所有进场施工手续。

  为保证工期及施工质量,项目组专门建立火车站物料库,把设备、材料、馈线、器件作为重点供应对象,从源头把关,并在施工进场后,派各自监理人员严格管控施工质量,保证将火车站项目建设成优质、样板工程。在三家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所有前期准备,目前已进入施工状态。

  唐山新火车站室内覆盖方案建成后,将实现2G、3G、WLAN信号的全覆盖,总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三家运营商将共享室内分布材料和配电机房,其中移动、联通分别建设4网和3网分布系统,联通、电信共用1套室内分布系统。工程经过合理设计,有效克服了不同系统间的干扰问题,确保了信源稳定性,并充分考虑了未来的扩容需求。

  通过共建共享,三家运营商预计可节约建设资金350万元,节省馈线、光缆和电缆路由约6000米,节省配电箱4座、弱电井16个,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表率。因三家运营商同时进场、同步施工,省去了二次进场的手续及相关费用,缩短工期约20天。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凤飞唐城:用智慧创造精彩生活   12-12-13
唐山移动信息化助推生态城建设美好蓝图   12-12-11
唐山:海洋环境监测和灾害应急指挥平台投入使用   12-12-10
唐山移动助推城市信息化:智能环保留住碧水蓝天   12-12-10
唐山:中国移动手机游戏大篷车开进校园(图)   12-1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