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私家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12-31 7: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私家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

私家汽车保有量101.5万截至2012年底持汽车驾驶证人数156.3万

机动车保有量168.1万机动车驾驶人总数169.2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至2012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68.1万余辆,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1.5万余辆。

  据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12年底,机动车保有量达168.1万余辆,全年新增17.9万余辆。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1.5万余辆。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2000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总量不过44万余辆,到2008年2月时就已突破百万辆大关,时至今日更是达到了168.1万辆。

  与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度增长相同,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总数也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12年底,总数已达169.2万余人,全年新增11.6万余人。在169.2万余驾驶人中,持汽车驾驶证人数为156.3万余人,男、女比例约为3∶1。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积极应对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大幅增长这一情况,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网上车管所”“一窗式”服务机动车远程查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车管所不断加强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监管和考试工作力度,强化培训和考试质量监督,规范培训教学行为。2012年9月份以来,车管所每个月就培训质量对全市驾校进行排名,并予公布。

  另据了解,为减少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中间环节,便于申领者考试合格后快速取证,车管所于近日还推行了“现场制证,当日发证”的新举措。

  (吴珍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