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狱警李晓东:尊重每一位犯人享有健康的权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4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李晓东:尊重每一位犯人享有健康的权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闫虎、王鑫一、志远)

  监狱里的医疗干警,既是狱警,也是医生,双重身份使得他们在人们眼中有些特别。唐山监狱十一监区是医护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李晓东就是这样一位医疗干警。

  李晓东老家在张家口,他来唐山工作多年,已经把唐山当成第二故乡。从警10年来,他以监狱为家,把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监区。他的妻子要做手术,可当时正赶上监区一名犯人病情恶化,他选择了留在监区治疗看护病犯,而没有赶到医院去陪伴照顾妻子,他妻子的住院手续和手术知情书都是由妻子的母亲办理的。

  李晓东很少有时间回张家口看望年迈的父母,每逢节假日,他都把休假的机会让给其他干警,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去年,监区干警王辉的父亲生病,李晓东主动接替了他在监区的工作,替他值班,让他回家照顾父亲。为了让新入职的年轻干警回家过中秋节,他不辞辛苦,连续值班。

  作为主治医师,对待监区的服刑人员,他始终一视同仁。他说:“在我看来,他们首先是病人,然后才是犯人,我们应该尊重他们享有健康的权利,这样也能够为犯人们更好地接受教育改造提供帮助。”

  在李晓东分管的医护监区,服刑人员高某,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在监区住院治疗,李晓东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细心观察其病情变化,在监狱医院有限的条件下,及时准确地对症治疗,并提前做好了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在该病犯突发心肌梗死时,给予了及时正确的治疗,并且迅速送往外院,为该病犯得到最佳时间的手术救治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保障。该病犯术后病情稳定,状态良好。

  不少病犯住院期间,因情绪低落,使改造治疗工作不能顺利开展。李晓东总能及时发现问题,与病犯进行沟通。有几次,了解到病犯想改善伙食,李晓东自掏腰包为监区的所有住院病犯购买烧鸡,病犯詹某激动地流着眼泪说:“监区长就像家人一样对我,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好好改造。”

  由于长期从事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工作,很多罪犯家属通过找关系以达到减刑、假释、保外等目的,但李晓东从不徇私情。服刑人员田某,由于减刑间隔期时限未达到规定要求,无法上报减刑,其家人多次找到李晓东寻求帮忙,并许诺给予一定的回报,都被李晓东严词拒绝了。在服刑人员田某减刑间隔期期满后,监区及时上报其减刑,避免了该服刑人员劳动改造所获奖励的浪费。

  李晓东在监区建设中不断创新,他理顺了监狱医院同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市属各医疗单位的关系。在监狱绿色通道医院建设中,解放军某医院为监狱建立了符合监狱特殊规定的专属病房,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罪犯疾病救治水平,降低了罪犯在外诊住院期间脱逃的可能性。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免费对监狱的服刑人员进行了艾滋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梅毒的检测,降低了此类疾病的传染率。多年来,十一监区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无罪犯狱内病亡。

  几年来,李晓东先后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被授予“廉政标兵”称号;2009年至2011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0年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十一监区多次获得先进党支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开平志愿者为学雷锋十佳人物送祝福(图)   12-12-05
2012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帷   12-11-30
评剧人物:张俊亭   12-09-18
评剧人物:马泰   12-09-17
唐山企业家刘文福入选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   12-07-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