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用双手为脑瘫患儿撑起一片晴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4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用双手为脑瘫患儿撑起一片晴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时值寒冬,但迁安市常青小区的康健诊所内却温暖如春。郑龙一边为5岁的小慧慧做按摩一边轻声细语地和孩子交流(如上图),孩子们的笑声、咿呀学语声和家长们的谈话声交织在一起。

  现年26岁的郑龙是迁安市迁安镇后石李桥村人,是一名白化病患者。2005年,刚刚毕业的郑龙在一家按摩店打工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了脑瘫患儿。当时,有位母亲带着一个脑瘫的孩子来到店里,她已经没有能力再到专业的医院为孩子医治,希望能在按摩店为孩子进行康复按摩,但是按摩店又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那位母亲带着孩子遗憾地走了。从那时起,郑龙就希望能给予脑瘫患儿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2008年,郑龙在父母的资助下开了一间小小的按摩店。开店不久,一位顾客和他谈起了一名脑瘫患儿,这立刻勾起了他多年前的那份记忆,当时他就跟顾客表示,希望能够与患儿家长取得联系,为孩子做免费的康复按摩训练,并在店外悬挂出了“将公益进行到底,为脑瘫患儿免费按摩”的横幅,还以“公益人”的身份在网上推介。

  开始,那位患儿的家长将信将疑,不相信有人会不图回报地主动帮助他们。郑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了家长的疑虑。他自掏腰包为孩子买来健身球、软垫、地板块等,还自制了康复训练器材,只要孩子来,他总是首先给孩子做康复训练。通过这位家长,他向更多的脑瘫患儿发出了爱的邀请,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做公益的“郑叔叔”,先后有十三四个孩子来这里进行康复治疗。一个孩子在外地治疗每月需要花费两三千元,郑龙分文不收,相当于为患儿家长节省了治疗费用40多万元。

  为了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有足够的康复训练时间,他把整个上午都用到孩子身上,下午再为其他人按摩。由于到店里做康复按摩的孩子比较多,他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店里,有时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看着郑龙为孩子们付出这么多,家长们都过意不去,执意要给他钱,他始终婉言谢绝。郑龙的家里并不富裕,因为给孩子们做免费按摩耽误了正常的收入,他的生活更加拮据,为了省钱,他经常从家里带一些简单的饭,随便在店里凑合一下。大家劝他“哪怕一个孩子收5元钱,就够饭费了”,可他执意不肯,宁可自己苦一点儿,也不收一分钱。

  辛勤的汗水终于换来了回报。4岁的小慧2011年5月刚来时,只能靠家长扶着走上两三步,现在的小慧已经能走得很远了,并且还能独自上下一些较低矮的台阶,其他的孩子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郑龙免费为脑瘫儿童做按摩的事迹深深感动了迁安市民,该市四通爱心基金会发起人刘晓奎为郑龙送来了2万元善款,郑龙也被迁安市评为道德模范,其事迹先后被《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长城网、《中国妇女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有了社会的关爱,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郑龙由衷地感到幸福和快乐。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项事业进行到底,用自己的双手为脑瘫患儿撑起一片爱的晴空。

  李瑛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又有17名白血病患儿获小天使基金救助   12-11-13
唐山又有17名白血病患儿获小天使基金救助   12-11-10
唐山新增17名白血病患儿获小天使基金救助   12-11-09
唐山:交警打开绿色通道 患儿顺利抵达医院   12-11-07
唐山:一批卫生服务项目惠及城乡妇女儿童   12-10-2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