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对全区专用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8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对全区专用校车进行全面“体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小季)为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消除运送学生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完善校车安全档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寒假前夕,丰南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区73辆专用校车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多途径抓源头管理,打好安全基础。以强化校车源头管理为抓手,积极组织警力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全区所有73辆校车进行全面安全技术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教育审查,逐校、逐车、逐人造册登记,建立档案,规范管理,并签订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交通安全责任。对于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校车强制暂停运行,不具有三年以上与准驾车型相符的安全驾驶经历的校车驾驶人一律不准继续驾驶校车。

  多渠道抓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在学生上下学时段,科学安排警力,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重点对超速超员、三轮车、低速货车等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对查处的校车违法行为及违法接送学生车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震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多形式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按照管辖区域将进学校宣传教育任务进行分包,责任民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以及查处的校车典型违法案件,定期不定期地走进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定期组织校车驾驶人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和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其遵守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多举措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协同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学校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学校与车辆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将查处的校车违法情况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建议追究学校领导的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75.校车加油时应注意什么?   12-12-26
74.校车在平时可以使用校车标志吗?   12-12-26
73.在道路上行驶未避让校车,如何记分?   12-12-26
59.对驾驶校车有什么特殊的记分规定?   12-12-25
54.对校车办理注册登记、安全技术检验以及报废监管等方面有什么特殊规定?   12-12-2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