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开滦加速发展文化产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8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加速发展文化产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泽民、常云亮)近日,省国资委批准开滦设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按照规划,新公司成立初期,开滦无偿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井下探秘游和开滦魔力之地等相关资产授权给新公司经营。待新公司发展壮大后再考虑将相关资产注入,并引入战略合作者。

  2008年以来,开滦集团抢抓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难得机遇,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实施企业发展和文化兴企一体化战略,推进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转化,文化产业集群已见雏形,文化产业的核心项目——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十佳矿业旅游景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奖等,成为展示我国矿业文化的精美名片。新公司的组建以传承、保护、开发、挖掘开滦特有的文化资源为目的,实现开滦文化产业项目规模化和集约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蓝贝酒业集团创新玫瑰文化产业综合开发   12-11-05
于山到迁安就文化产业建设进行调研   12-11-02
于山到路南就文化产业建设进行调研   12-11-01
唐山:开滦文化产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12-10-13
唐山手工文化产业日益兴旺(图)   12-10-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