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区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加油充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9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区多措并举为大学生村官加油充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志全、宋小婕)“还是大学生书记有眼光啊,注册个商标,咱的柿子一斤就能多卖近一元钱。”听着村民的夸奖,开平区郑庄子镇任信屯村党支部副书记、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张雪峰心里热乎乎的。张雪峰正是通过参加区里组织的岗位培训,才想到这一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开平区积极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分层培训、结对帮带、岗位锻炼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上好“素质提升课”“群众工作课”“能力拓展课”,促其扎根基层、融入农村、服务群众。

  多角度教育,上好“素质提升课”。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和农家书屋,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科技文化和实用技术,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荐他们参加市区举办的培训班,以此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深层次帮带,上好“群众工作课”。建立帮带培养机制,让每名大学生村官都有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业务老师”,帮助他们提升业务能力;让村支部书记或主任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帮助他们熟悉农村工作,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方法。同时,不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安排优秀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方法。

  多岗位锻炼,上好“能力拓展课”。为不断拓展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有意识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到基层组织建设、土地规划、计划生育及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使其在实际工作中等到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能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乐亭县大学生村官抗洪抢险纪实   12-08-15
唐山:遵化有个“飞毛腿”村官   12-08-09
丰润4村官因贪污落马   12-08-06
遵化汤泉满族乡有个“飞毛腿”村官   12-08-03
玉田县为79名大学生村官上保险   12-05-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