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2012年签约项目161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09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2012年签约项目161个
计划总投资1038.35亿元,利用外资4.12亿美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姜松、王彦力、周占领)2012年,丰南区以“全市领先、全省进位”为目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不断解放思想,拓展招商方式,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全年全区共签约项目161个,计划总投资1038.35亿元,利用外资4.12亿美元。

  推进小团组招商。这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实践精力、财力、空间、对象“四个转移”,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形成“领导示范、全民参与”的招商格局。成立了区招商局,各乡镇、工业园区也抽调专人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建立起区、乡镇(园区)两级招商网络,形成了全区上下统一的招商工作体系,深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及老东北工业基地,瞄准大企业、大财团,采取登门拜访、“一对一”洽谈等有针对性的、有目标的招商方式,深入接触重点客商,引进高、新、特、优的合作项目和资金、技术、人才及知名品牌。

  突出产业招商。这区按照产业聚集、企业集群的原则,围绕特色主导产业,明确各地产业招商重点与方向,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充分发挥“一港三区”平台的优势,推进园区建设,引导同类项目集聚,追踪世界最尖端的企业,重点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以引入大型企业为突破口,带动相关行业的其他企业跟进,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其中,经济开发区以清华紫光落户为机遇,建立高科技产业园;沿海工业区正全力提升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和渤海钢铁项目建设。

  强化活动招商。这区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针对重点招商区域,开展以产业推介为重点的专题招商活动,先后参加了“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大型经贸洽谈活动,积极走出家门,接触国内外大客商,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成功举办了“北京·丰南投资环境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唐山·丰南经贸洽谈会”和“北京·丰南投资洽谈会”,吸引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国铝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美国伍德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600余家,参会客商累计达到800余人。

  开展专业招商。这区在开展外派驻点招商和小分队招商的基础上,积极推行“产业招商+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招商引资新方式。充分发挥大企业老板的龙头效应、带动效应和现有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突出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做到引进一个,带进一批。充分发挥“丰南驻京办事处”、驻深圳联络处的窗口作用,安排专业人员长期驻外招商,推介丰南良好的环境和优势。同时积极联系大企业、大财团,推进与开高端企业的对接。2012年,共联络了世邦资本、中交通力、百世金谷、中盛投资、海尔、雨润、亚洲企业家协会等7批客商22人先后16次到丰南考察洽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侧记   13-01-08
迁安西部工业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9亿元   13-01-07
唐山成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试点市   13-01-07
"聚甲醛改性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13-01-07
唐山今年起部分康复项目纳入城镇基本医保范围   13-01-0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