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盘点唐山2012]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0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单宇)2012年,全市城建工作以举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为主线,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容貌发生了新的变化。

  环城水系纵深开发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及广场、青龙湖商业步行街向社会开放,滨河大道、河西路南延等市政道路竣工通车,青龙湖片区、建华桥片区、70号小区等改造项目全面启动,促进了城市建设改造向纵深发展,为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城市繁荣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环城水系56座桥梁、68座雕塑、40公里夜景亮化,18个已开放的各具特色的公园广场,唐人文化园、新火车站等一批特色建筑,30多个现代化新型滨水住宅小区和商业街区,构筑起“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独具魅力”的秀美景观。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截至2012年12月,全市开工“四证齐全”项目63个、39730套,占省达目标的100%;竣工项目45个、33077套,占省达目标的100%;分配入住项目20个、21623套,占年度分配入住计划的107%;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42户,占省达目标104.2%,各项任务全部按期完成省达目标要求。

  “三城”开发建设步伐加快。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回迁安置小区投入使用;影视基地复建、访客中心等项目基本完工,文化广场(大剧院、新图书馆)、新妇幼医院、环湖景观大道、龙泉寺复建及一批服务配套项目有序实施。凤凰新城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新法院建成投入使用,新青少年宫、新工人医院等及一批住宅、商业、总部基地项目按计划推进。空港城编制完成空港城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政工程逐步推进,空港物流基地等一批项目落地。

  城市功能和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南新道、启新立交桥等项目通车,友谊路西延等项目开工启动,城市路网通达能力不断提高;丰润热电厂供热联网工程完工,天然气用户扩供1.5万户,100部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使用,市中心区3座变电站和南湖水厂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城市供水普及率100%,污水集中处理率95%,集中供热普及率81.5%,燃气普及率100%,垃圾处理率100%,市中心区垃圾填埋场和大型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旧城改造步伐加快。以主要干道两侧为重点,对重要区域和节点实施了集中连片改造。一批大体量公建及商住项目的建设,大幅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为加快城市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城市容貌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大力开展城市“绿、美、亮、净”综合整治,当年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50公顷,市中心区完成22条主次干道街景美化和亮化升级,户外广告牌匾有效整治,施工围挡和工地管理进一步规范,主城区主次道路实现全天候清扫保洁,城市园林绿化、街景美化、夜景亮化、城市净化水平明显提升。

  县城扩容和小城镇建设加快推进。每个县城按中等城市规划和发展,逐步拉开城市框架。目前,全部县(市)完成了新一轮总体规划、芦汉一体化规划和19个中心镇规划的编制。各县(市)结合自身特点实施了交通路网、景观公园、旧城改造、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以迁安、遵化为代表的北部山区中等城市和以乐亭、曹妃甸区(原唐海县)为代表的南部沿海新型城镇面貌迅速改观,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滦县2012年农村劳动力劳务收入5亿元   13-01-08
唐山2012年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70家   13-01-08
唐山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逾16万人次   13-01-07
[盘点唐山2012]生态文明水平得到新提升   13-01-07
玉田2012年完成财政收入17.02亿元   13-01-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