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华彩灯光映古城

 滦州古城夜景

  进入冬季,相对于北方而言,寒冷的冬季意味着沉寂和冷清,然而滦州古城却并没有因为河水冻结和花木的枯萎而显得静寂空荡。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让小桥流水、花红柳绿的滦州古城变成了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古香古色的建筑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人们欣赏拍摄古城雪景,一起堆雪人、滚雪球,展现了它冬季美丽的一面,让游客感受了别样的古城风光。自13年1月初,临近春节,滦州古城为增加景区节日氛围,在景区的各主要街道、景点又布置了大量的灯笼、彩灯带、花灯。行走在古城的街巷,在花灯前拍照留念,此时的滦州古城,显得格外的美丽繁华。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到今年滦州古城灯展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灯展已成为古城所有节庆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灯展以往年有很大不同,首先是彩灯的规模都比前两年有了很大的提高,花灯数量达到了35组,分别有华表、十二生肖、中国结以及具有吉祥意义的主题彩灯。其次是增加了灯的种类,除彩灯外还以中国传统的红灯笼为主题,共用800多个直径60厘米的红灯笼,制做了一个长42米,高5米、宽7米的灯笼长廊。还用灯带7000多米,在韩国风情街制作了一个长130米,宽7米的光影长廊。旨在让古城达到一个灯在景中生,人在灯中游的效果,让古城的冬天不冷,打破北方冬季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让人们走出家门。(滦之言)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滦州古城首届职工、商家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12-12-31
瑞雪降古城体育竞赛忙   12-12-31
组图:绚丽花灯映古城   12-12-27
组图:滦州古城里的韩国风情街   12-12-27
滦州古城:两夫妻经营木艺庄园(组图)   12-12-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