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隆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5 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弘扬时代精神 传播正能量
乐亭隆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景会)日前,乐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乐亭县见义勇为协会对化学红、李侃、王建忠、刘卫新四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这四名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救危帮困,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出道德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大钊故乡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

  去年7月24日下午,乐亭县闫各庄村农民李庆春17岁的儿子李学策在祥云湾水域游泳时,李学策不慎溺水,其父李庆春在营救中也陷入困境,父子二人被水流卷入行船航道。正在清淤船上作业的化学红听到呼救后,拿起船上仅有的两件救生衣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将救生衣抛向父子俩,并竭尽全力将二人拖行上岸,李庆春父子得救。去年6月17日,蒋某、白某等三名中学生到滦河边游玩,当行至防波堤时,由于雨后泥泞,蒋某、白某滑入河中,被漩涡卷至河中心,岸上另一同伴大声呼救。正在地里干活的中堡镇张庄村农民王建忠迅速跑向大堤,纵身跳入滦河中,将两个孩子托举到岸边并实施急救。两个孩子最终化险为夷。2011年12月18日,乐亭县汀流河镇西桑园村10岁小男孩李某和小伙伴在村西水坑中滑冰,由于坑中间冰面较薄,李某落入水中。东桑园村农民见到这一情景,毅然跳入冰窟,一手托孩子,一手砸冰,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将已冻僵的孩子救上岸,并紧急送往县医院,使孩子脱离生命危险。2011年11月6日,一位七旬拾荒老人骑电动三轮车意外翻入路旁两米多深的沟内,老人生命危在旦夕。此时东石各庄小学青年教师李侃下班回家,看到被电动车压着的拾荒老人,赶忙跳入沟中,救出老人并将其护送回家。

  这四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都是“70后”“80后”“90后”的青年,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该县综治委、县见义勇为协会决定授予化学红、李侃、刘卫新、王建忠四人“乐亭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这县专门还下发了文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向这些见义勇为模范学习,同时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引导全县人民崇尚见义勇为英雄、崇尚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良好风气,提升全民道德水平,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平安乐亭作出积极贡献。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这县还正在进一步健全保护激励机制,形成比较完善的见义勇为保护体系,对见义勇为者的表彰、奖励、补偿、安置、抚恤等作出明确规定,使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法律保护,以便更好地珍惜英雄,爱护英雄,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七旬老人街头突发疾病 路人爱心相助转危为安   12-11-15
滦南渔民孟凡辉两次海上救险 10人幸免于难   12-11-13
请全社会关爱见义勇为者   12-11-12
孙绍准:舍身救火传美谈   12-11-12
唐山:滦南农民王进权异乡英勇擒歹徒   12-08-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