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农民刘海军建成“农家文化小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5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农民刘海军建成“农家文化小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三九天的夜里,迁安市兰若院这个小山村里却是人头攒动。晚饭时间还没过,村民们便三五成群涌向邻居刘海军家中,将大鼓、唢呐等乐器抬上车,拉到了村民广场。不一会,兰若院村民广场上就响起了锣鼓声,刘海军与秧歌队队友们正编排着古装戏《抬花轿》,虽然天寒地冻,但他们活灵活现的表演还是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

  今年38岁的刘海军是兰若院村的村民。自小喜爱文艺的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和村民一起练练歌、扭扭秧歌。时间长了,村里爱好文艺的“发烧友”们都会在闲暇时聚到他家,自己编排一些评剧、秧歌、黄梅戏节目。前些年,刘海军花4万多元购买了音响设备及乐器,拿到自家门口与村民一起唱歌,有时还为他们伴奏。去年夏天,他又自发组建了兰若院秧歌队,平时大家在一起自娱自乐,闲暇时为村民表演,为大伙儿带去农闲时的乐趣。随着参与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的活动场所便改在了村民广场上,秧歌队经常带领村民在村里扭秧歌,人多时能达到四五百人。每次广场上的集体活动都会引来不少邻村的村民参加,俨然成了小村子里的“文化盛宴”。

  每年农闲时间刘海军都会组织几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村里打架、赌博的明显见少了,每个人在茶余饭后都有娱乐休闲的节目,文艺演出在当地逐渐形成了一种传统。现在临近春节了,刘海军又出资6000多元为秧歌队购买了新锣鼓、服装、高跷,张罗着为村里增添节日气氛。

  全小松 王一帆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冀东秧歌大赛赛出百姓情结   12-11-16
滦州古城第二届冀东秧歌赛开赛(图)   12-11-06
村民有困难再难也办   12-10-31
唐山:全市老年秧歌大赛结束   12-10-27
滦州古城将举办第二届冀东秧歌大赛   12-10-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