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轻信街边小额信贷 被骗18500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18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轻信街边小额信贷 被骗18500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古冶区的张先生轻信了街边小广告上的“无抵押小额贷款”,在他准备了所有资料,并将自己的银行账号与对方提供的账号相关联后,发现自己卡上的钱被转走了18500元。古冶民警提醒,路边、网络、短信上的贷款信息往往暗藏陷阱,有贷款需求的市民应提高警惕,到正规部门办理业务。

  张先生最近手头比较紧,他想到了一些街头小广告说的无抵押信用贷款,便想一试。他拨打小广告上的电话后,按照客服的提示,开通了电话银行业务,将自己的银行账号与对方提供的账号相关联。可是,十几分钟后,张先生仍不见贷款发放,查询后才发现自己卡上被转走了18500元,他联系客服,但该客服说18500元只是作为保证金,等贷款办下来之后,便将保证金退还。之后客服又给张先生打电话,告诉他再交一些利息,便能完成放款手续。

  张先生感觉事情不对,于是报警。古冶警方提醒市民,这些通过网络、短信及街边张贴散发广告的方式大规模地招揽业务的“信用贷款公司”,往往打着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的幌子,其实是为了骗钱。犯罪嫌疑人充分利用网络的跨地域性,往往采取异地作案的方式行骗,无主手机号码、取款地等都不在同一个区域。在涉网“无抵押贷款”诈骗中,犯罪嫌疑人始终不露面与受害人接触,均用电话联系。一些市民由于轻信而上当受骗。

  (晓义英子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区坚持奖励涉农贷款金融机构   12-12-26
唐山:开平为72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1亿元   12-12-17
建行唐山迁西支行发放首笔美元委托贷款   12-11-29
贷款买车不还款法院判决不执行 老赖获刑八个月   12-11-29
丰润燕山路街道办事处引导下岗居民自主创业   12-11-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